周杰伦 – 彩虹

晚的时候才买到这张专辑,店老板告诉我下一张专辑快出了。。貌似现在已经出了吧,一会儿去看看“

这张专辑好多歌都能听出Jay以前作品的影子,比如这首歌彩虹,先是一个乐器和无混声solo,然后加入鼓点;牛仔很忙是主题音乐;无双是困兽之斗之流的。。只要对他的作品熟悉很容易就对号入座的……
周杰伦走到现在也不容易,还保持着这么勤的新专辑频率,只不过感觉现在歌曲有点模式化了,大概最后都会这样,因为好听的旋律没有那么多。。
最后重点臭臭青花瓷这首歌。听第一遍还有点新鲜感,第二遍就觉出高潮部分一些句子的结尾字唱得拖沓,那样拖长音感觉怠慢,反正我不喜欢。第三遍,耳朵已经忍受不了沙锤的间歇性高频噪音。。最无奈的就是这个,全力打造的中国流歌曲,竟然是低成本制造,这个通过电子乐器的音质仔细听就能听出来。。不信就听听上一首阳光宅男(宅男和阳光啥时候撤上关系了?),沙锤的类似粉红频谱的一段的特征跟青花瓷里的就很不同。我的设备比较差,用SONY CD、MX400II放320K MP3,但起码那个贯穿整首曲子的乐器得对得起我的耳朵!

臭完了,一句话褒奖一下:周杰伦是我从一开始坚持到现在都在关注的歌手,他的专辑是我唯一舍得花钱买CD(新索还死贵)的专辑。

周杰伦 – 彩虹
作曲:周杰伦 作词:周杰伦

  http://www.blogcastone.net/audio/player.swf?soundFile=http://www.tortinita.org/163888.php%3Furl%3Dhttp://music13.163888.net/4d91738e203/2008/09/02/08/Music/30599033616.mp3&playerID=10&bg=0xCDDFF3&leftbg=0x357DCE&lefticon=0xF2F2F2&rightbg=0x357DCE&rightbghover=0x4499EE&righticon=0xF2F2F2&righticonhover=0xffffff&text=0x357DCE&slider=0x357DCE&track=0xFFFFFF&border=0x357DCE&loader=0x8EC2F4&loop=no&autostart=no

哪里有彩虹告诉我
能不能把我的愿望还给我
为什么天这么安静
所有的云都跑到我这里
有没有口罩一个给我
释怀说了太多就成真不了
也许时间是一种解药
也是我现在正服下的毒药
看不见你的笑 我怎么睡得着
你的声音这么近我却抱不到
没有地球太阳还是会绕
没有理由我也能自己走
你要离开 我知道很简单
你说依赖 是我们的阻碍
就算放开 但能不能别没收我的爱
当作我最后才明白
有没有口罩一个给我
释怀说了太多就成真不了
也许时间是一种解药
也是我现在正服下的毒药
看不见你的笑 我怎么睡得着
你的声音这么近我却抱不到
没有地球太阳还是会绕
没有理由我也能自己走
你要离开 我知道很简单
你说依赖 是我们的阻碍
就算放开 但能不能别没收我的爱
当作我最后才明白
看不见你的笑 要我怎么睡得着
你的声音这么近我却抱不到
没有地球太阳还是会绕会绕
没有理由我也能自己走掉
释怀说了太多就成真不了
也许时间是一种解药解药
也是我现在正服下的毒药
你要离开 我知道很简单
你说依赖 是我们的阻碍
就算放开 但能不能别没收我的爱
当作我最后才明白

  1. 留下评论

Log in or fill out contact info to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