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STofChina—-巴基斯坦大胡子叔叔让我想到的

UESTofChina—-巴基斯坦大胡子叔叔让我想到的

话说IEEE又在UESTC开会了,今天又来了好多身穿风衣手提公文包肩挎笔记本电脑的帅哥和帅叔叔。下课了,我们和老师在二教门口一边走一边谈话。
这时走来两个彪形大汉,拖着我们从来没见过的那么大的行李箱,体毛浓密,皮肤黝黑,一看面貌就知道是中东来的。
老外用一口流利的印度英语问了我两个问题:

1. 这里有没有互联网接入?我们有笔记本电脑,我们想上网。
2. 这里有没有中移动的营业厅?我们的SIM卡是巴移动的,这里用不了,我们得办一张新的卡。

我们几个人抓耳挠腮了很久,还是没有想出如何回答这两个问题。

老师默然,她小声给我们说,其实她的办公室可以上网,但是不能让他们去,办公室都是保密的,而且已经中午十二点多了,她现在要下班。

两个问题把我们问住了。

我想成电的人应该都明白,如果换成是两个中国人在问我们这样的问题,我们应该怎样回答?是的——

1. 这里是教学区,老师不准我们上网,更不准我们无线上网,所以,这里没有因特网。你如果想上网,需要去寝室,或者到外面的网吧。
2. 我们学校校园太小了,容纳不下一个中国移动通信公司的营业厅;至于周边的社区也是,大家都不打手机,干什么还要营业厅了?如果你有需求,可以去这个路那个路的路口有一个卖手机的小门头店,那里卖卡特别便宜。

老师学生四个人,十二只眼睛互相对视,目光里似乎都在表达着,我知道答案,但是我无法这样回答。

他们是外国人,是我们请来参加学术会议的高端人才,我们怎么能用这样粗暴的方式回绝了对方的合理请求?

途中有一个似乎是本次IEEE会议志愿者的姐姐过来说了几句话,好像还看了他们的手机,但是没一会儿就落荒而逃,逃跑原因嘛,。

最后,我对他们说:你们想上网,或许可以到图书馆试一试,图书馆是沿着这条路走到底然后向右拐。至于营业厅,要走出校门穿过南苑和小吃一条街,到了万人炕楼下就能见到一个比较大的店面。

大胡子叔叔用印度英语招牌的咬舌音对我们说了一句:Thank you  然后就走了,带着一头雾水。

午饭的时候,刚才因为听懂了饶舌的印度英语而兴奋的心情已经退去,却又引发了一阵思考。

UESTofChina–这真的是of那个的水平吗?

首先,人家来我们单位开会,我们为什么连个接待都没有?就算我们相信成电的每一个学生都通过了四级考试都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同时又深知我们学校每一座楼每一间房屋的用途,就算我们相信老外们不需要专门的guide来指引也能找到目的地,那么,至少也要有一两人负责reception吧?人家拖着行李到处走(是啊,你会反问他们为什么带那么多行李,因为我们就算是全家出去旅游都不可能带了那么多行李)我们单位就没有一个负责的部门出来站一下表示迎接?

其次,是成电最出名的网络,。成电号称具有一流水平的校园网:QSH校区有CISCO的无线AP覆盖校园每一处,SH校区是CERNET西南地区总机房,但是,。我们有国内最先进的设备,但是却满足不了一个普通人的最普通的需求,这时为什么呢?我扪心自问。

第三,成电的传统,也是跟中移动合作的项目,对新入学的每一个学生都赠送一张黄黄的、崭新的手机卡,还告诉我们这是动感地带,可以入校园网,还有很多存费送费活动,你可以随便打长途,一分钟才二毛五,不贵。那么,你们是不是也可以为了这个国际会议,也“借”用几张珍贵的手机卡,“借”给我们的外国友人使用几天?至少让他们觉得,嗯,在成都生活,不麻烦。

我想,以后在介绍我的本科学校时,我可以回答:UEST。

– END –

  1. #1 by truismer on 十一月 20, 2010 - 2:22 下午

    不解啊

Log in or fill out contact info to leave a reply

